20070124

經過昨天的腰酸背痛後,一大早起床又是一條活龍啦XD
第三天預計的行程是參觀傳說中的三鷹美術館,也就是宮崎駿博物館...
裡面展示了宮崎駿歷年來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
包含動畫影片的奧妙以及相當多的漫畫手稿.





早上撘著電車來到三鷹站,到三鷹站必須在搭乘有料接駁車(日幣200)到博物館..
出三鷹站往左邊走,在下人行道右邊就可以看到很醒目的接駁車囉!







博物館比我想像的小了一些,還雜草叢生,不過...應該是算造景吧XDDD
這只是半景而已,要拍出全景實在太難Orz
博物館裡禁止照相,咳...想要知道內幕的朋友,可能得親自走一趟了..
現在這些照片都是戶外的景,戶外景很多變,有滿多不同的風格..還滿有趣的喔!
不過..只PO幾張啦,不然這篇的照片量要破紀錄了Orz
等照片整理好,在放到相簿裡供大家欣賞厚,乖!
噗XDDDD








這是佇立在屋頂上的機器人,我一直覺得很眼熟,可是真的想不起來是哪齣卡通啦 







這是另一區看到的貓貓,還是想不起來是哪齣電影,

貓的報恩嗎?!






可愛的黑球球,我也不知道他的全名啦!
他就是龍貓電影裡面,躲在舊房子裡的,咳..灰塵嗎?!
噗XDDD







龍貓售票口,齁齁齁...好口愛喔...

真的是巴不得溜進去,巴住龍貓不放,好想給他咕嘰咕嘰喔


接下來,就是讓我最開心的部分了....
當初就打定主意,在購物區一定要有所斬獲XDDD
看看我買了什麼!


....鏘....鏘....

  

龍.貓.玩.偶





可不可愛?! 

龍貓公車嘶牙列嘴的笑,真的是口愛到不行

右前方兩隻比較小的是鑰匙圈,另外比較大的是布偶....
布偶也沒很大啦,經費有限
很可惜沒有劇中人物全部的玩偶,不然就通通扛回家
博物館的行程就在我瞎買中結束了XDDDD






接下來下一站要帶吉祥寺的藥妝店晃晃,穿過井之頭公園就可以到吉祥寺囉..
不過都是藥妝店啦,所以這部分沒有什麼照片可以看..反正又是大包小包就對了,

還好本人在藥妝店全身而退









今天午餐吃烏龍麵,不過我不愛吃粗麵,就吃咖哩飯!
這家烏龍麵在日本也是相當的有名,也是連鎖店..
烏龍麵非常Q,嚼到嘴巴會累的那種Q
重點是價錢經濟又實惠,
這家是去年去大阪玩時,領隊介紹的喔!

講了這麼多,結論是我忘記拍店家的招牌了







接下來是晚餐的部分,這餐將會是這五天來最豪華的一餐 
跟愛好美食的朋友出去玩就是有這樣的優點,在出發前就協議好,有兩餐一定要吃好的享受一下!
(嘖!跟沾大爺出去是不可能的啦!)
很幸運的在台灣訂博物館的票時,旅行社還附上東京導覽圖,其中就有介紹這家日式涮涮鍋吃到飽..
更幸運的是,憑這個導覽圖,店家還會每人送一杯飲料喔!
大家都知道日本物價高,有免費喝的當然是最好的..齁齁齁~





吃了道地日式涮涮鍋才發現,台灣的涮涮鍋有多....咳...補(補 = 油)
道地日式涮涮鍋沾料真的是簡單到不行..就是這四種而已,真的沒有其他的了!
右邊兩瓶黑罐子,其中一罐是醋醬油,吃起來酸酸的,微鹹而已..酸味比鹹味重..
另一罐應該是芝麻味噌醬,沾肉用的!
左邊兩碟小碟子只有青蔥跟不明物質,噗
真的不知道那碟紅紅的是什麼,薑嗎?!吃的人也說不出個所以然XDDDD










涮涮鍋的料真的很簡單,只有蔬菜&豆腐&粉絲而已XDD
上面那幾根綠綠的是日本茼蒿,跟台灣不一樣呢~

但是味道卻一樣!很好吃喔


肉的部分只有豬肉以及牛肉,沒有羊肉,聽說日本人不太吃羊啦!


你看吧!東西真的是清淡到不行,湯頭很正倒是真的!

在日本的這幾天,幾乎沒看到什麼胖子,難道就是食物簡單的關係嗎?!(偷笑)

這家吃到飽涮涮鍋分成三種消費方式,
60分鐘&90分鐘&120分鐘,不同的時限就有不同的消費..
我們是選中間的90分鐘,好像也吃了快兩個小時,最後會有服務生提醒可以在加點最後一次
所有的東西包含肉類都是無限供應喔!

吃完就會這樣了→

因為不油,所以身體不會有負擔!(噗,吃到撐還是會胖吧)
有興趣知道店在哪的朋友在留言給我,我可以回家找東京導覽的資料喔





不外乎還是有戰利品要SHOW一下...
今天除了可愛的龍貓玩偶之外,最大宗的戰利品就是~~~ 泡麵

最上方的杯麵是我幾年前到東京第一次吃到的日本拉麵,覺得很好吃..
因為印象深刻,所以每次去日本一定會採購一番..現在台灣的百貨公司超市都可以買的到,
只是價錢比較貴一點就是了!不過不會貴很多啦
還有幾包沖泡式味噌湯,倫家很愛喝味噌湯,所以也買了幾包回家試試
那個杯麵真是說來話長,在一家99超市買到一杯99日幣,所以很開心..
因為飯店旁邊的便利商店賣150日幣,

結果到吉祥寺的某家藥妝店居然賣69日幣

唉...這就是命阿!






吉祥寺的商店街買的包包以及皮帶,因為便宜,就買了XDDD(←女人阿)





別問我為什麼要買襪子,反正就是不貴又好看啦!(←滿好穿的喔XD)
重點是左邊的輕便型雨傘,真的很輕,輕到根本不會感覺到他的存在...

因為我有隨身帶傘的習慣,一把輕便的傘可以減輕包包不少重量呢

咳,就..買了XDDDD(←不貴,真的!)



好啦!
這就是第三天的行程,一樣買買買..吃吃吃...




最後送上新宿東口歌舞技町一番街街景....
很爛的結尾....
逃.....



對了!
如果想去宮崎駿博物館,請務必先在台灣訂票喔!
去日本當地也可以買,
但是絕對不會比在台灣先買的好~
台灣代理可以直接上"東南旅行社"的網站查詢以及購買,
東南會寄到府,拿著票到博物館就可以換有紀念價值的底片門票..
記得!沒有那種今天買明天入場的票,
都是要滿早前預約,所以務必要查清楚喔(我們應該是一個月前訂的,會有額滿的情況)
成人門票是台幣350..博物館每週二休館,
博物館裡有人數限制,一般討論區是建議10點開館前就要到場排隊比較好..

越後面遇到管制的話,可能需要等很久才能入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