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前在毛媽&毛爸家看到一篇葛媽媽薑母鴨的流口水文章..
實在讓我心動很久了...
趁著這陣子天氣涼,主要也是訂購不用再像以前等那麼久..
同事一看到馬上就去訂,那時候可是要等上3個禮拜呢!
生意太好了..






不過我這人有個怪癖,要等很久的東西就會失去興趣啦!
一整個就是沒耐心!噗~

這次訂購只等了兩個禮拜(好像也比三個禮拜早一個禮拜而已XD)

葛媽媽包裝相當用心,用了很厚的袋子包裝,還用封口機封的很密實,
這樣就不用擔心成品會滲漏..醬會少吃好幾口啦!
成品分成兩大袋,真的是兩  袋..一袋是鮮美的湯,一袋是材料..(都是熟的,忘了拍照
搞的我是手忙腳亂的(腳?)..還要出動沾大爺來幫忙..呼..

因為薑母鴨是冷凍的,小黑貓送來時,若沒有要馬上食用的話..
可以先放在冷藏室退冰,若是要等一陣子才吃,就建議冰到冷凍庫裡..
等要吃的時候稍作退冰在丟進鍋子裡加熱就好,真的很方便



(照片裡的冬粉是我自己加的,請勿跟葛媽媽要冬粉!)



份量真的多到讓我出動了兩個鍋子才裝完..其中一個鍋子還是我的炒菜鍋..
而且只夠裝湯


另一包材料就用大湯鍋裝..又滿了Orz

材料大概有:不可少的鴨肉,鳥蛋,百頁豆腐,金針菇,高麗菜,鴨血糕.
湯頭真的很不錯,有別於外面的薑母鴨有中藥味.
葛媽媽強調的是他們沒有加中藥..完全就是靠麻油&米酒&水以及新鮮的鴨肉去熬煮出來的..






所有材料都在第一餐就被我和沾大爺拼光了.. 

還有一鍋湯就可以自行發揮創意..愛加什麼就加什麼..

別忘了一定要加高麗菜喔!會讓湯頭更加甜美..


有興趣想嚐鮮的朋友可以到葛媽媽家瞧瞧囉~

→ 葛媽媽ㄟ灶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