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這是我第二次踏上宜蘭的領土
想想第一次是什麼時候!?
居然是五專的畢業旅行XD
但要我回憶宜蘭,還真的是想不起來哩!

這次的宜蘭行,是日本黑部立山團的兩週年慶
很神奇吧!出國旅遊玩到可以弄出幾週年慶來..
噗XD
一週年慶是苗栗之旅
二週年慶就來到宜蘭

搭著七點半的火車直奔羅東,到了羅東就有專車接送囉~



抵達羅東車站,這就是要陪我們兩天的小巴士..(照片是在太平山拍的)
這次有11個人參加,所以有兩台車

車子很舒適,司機先生也很客氣





車子啟動沒多久,司機先生就說因為山路某一小段有坍方,(驚)
要等通了在上山..
所以先來蜂蜜館走走,其實這是明天的行程




一到站,看到服務小姐極為親切的笑容
我還跟司機先生打趣的說"蛤,第一站就要瞎拼喔"
噗~我是開玩笑的啦,瞎就瞎..進去晃晃囉XD

看名字也知道這裡是介紹蜜蜂&蜂蜜的地方..

到了就先看一段影片,之後就到蜜蜂區看看,真的是活的蜜蜂在那飛來飛去




台灣最早的蜂蜜箱,越看越像棺木



很乖的蜜蜂

其實,蜜蜂如果不會螫人的話..真的很可愛XD


花粉

有給試吃,味道很特別,有一種淡淡的香味,感覺還有一點微酸,很奇妙


然後,高潮來了

小姐說要請大家吃新鮮的蜂蜜
直接從蜂巢上刮下來請大家吃



左邊黃色液體狀的就是新鮮的蜂蜜,真的就是蜂蜜的味道耶!

靠,這不是廢話嗎?!

很甜但也很順口
右邊白白的是蜂巢,咬不爛,所以要吐掉,不然會越咬越噁心!



親切的小姐認真的介紹

這位大爺還是繼續拍他的





結束了蜂彩館的行程也快11點了..
司機先生說要先餵飽我們在上山XD
來到半山腰的餐廳


剛開始只有我們一桌客人,倒也吃的輕鬆愜意




感覺有點像是在陽明山上吃野菜一樣,菜色不錯

把大家餵的飽飽飽..
特別說明一下,
左上第一張照片,那個是山芹菜湯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山芹菜ㄌㄟ,可是怎麼都沒有芹菜的味道?!

有點跟我預期的味道不太一樣,但是還是很好喝..


稍作休息,也開始下起毛毛雨..
沒關係,你就下吧!
反正我們都有帶雨衣XD

接下來就要到福山植物園囉~

出發前有朋友說那邊很特別..所以我很期待呢!


福山植物園需要申請入山證,而且是幾個月前就要申請..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得先了解清楚喔~


入山前,必須先繳交身分證件以確定是否與當初申請資料符合




進入植物園後,講解員說,植物園這裡是"台北縣烏來鄉"..
哇ㄌㄟ,烏來?!泡溫泉的烏來?!

那我幹嘛千里迢迢坐火車來宜蘭啊?!


原來這裡是烏來跟宜蘭的交界處


可是烏來那邊沒有路可以走,所以都必須從宜蘭進入山區~~

剛進去植物園會有講解員說明植物園劃分為幾區等等的介紹
之後真的進去植物園後,就由司機先生為我們講解各種植物的特性..


(這是司機先生還兼講解員)
沒想到司機大哥這麼有才華XD


一正式踏進植物園的園區
印入眼簾的就是被一大片樹林圍繞的湖泊


眼睛裡只有綠色,照片左拍拍,右拍拍..還是只有綠色

有近視的人,來這裡住上個大半年,應該可以改善度數吧?!



湖水好清澈,看的到裡面的水草,裡面悠游的魚
這魚好像叫做馬口魚(?)
因為牠的嘴巴長的像馬嘴..(這句話肯定沒錯,只記得這句XD)




魚鰭滾上紅色的邊邊,紅配黑,煞是美麗阿~~


瞎聊一下
當我正在讚嘆有多久沒有看過如此清澈的湖水時,耳邊突然傳來一段對話
A阿桑:這個水很乾淨喔..還有魚耶
B阿婆:嘿阿,魚不知道可不可以吃?!


我 → 台灣人真的很愛吃..囧rz



植物園裡有很多步道..比樹多,比樹高..
真的就像在森林裡被群山圍繞的感覺一樣...


在來植物園的山區路段,因為連日的豪雨,所以有部分坍方
管理員希望我們在一點半離開,因為要封路整理坍方的路面..
所以很可惜的,我們只能在植物園待約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

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再回來參觀..


福山植物園官方網站
http://fushan.tfri.gov.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