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7

Day 5

富良野→滝川→北竜町→旭川
夜宿:白銀莊民宿

吃過早餐後


搭著JR列車前往現今北海道最大的向日葵花田。。
在此一切看起來都非常的美好。。XD
 
今天發生了一件三年來的日本行從來都沒有發生過的事。。(冒汗)
事情是這樣的!




早上出了JR列車,日本有些月台大廳會附設賣東西的小店,
觀光客嘛~總是愛東看西逛的
我先去上洗手間,沾大爺趁等我的空檔就進去小店晃晃,
而我從洗手間出來後也跟著進小店裡晃晃。。。
看夠了之後,我們兩個驚覺!!!!
人勒????團員勒?????

怎麼通通都不見了!!!!

我們兩個強裝鎮靜到外面的大馬路找人,
因為我依稀記得今早領隊有說要先坐JR列車,然後會再轉公車。
距離公車發車時間只差15分鐘了Orz
 
公車站應該都在馬路邊吧?!
可是大馬路上一個人都沒有><",整團14個人怎麼可能憑空消失了啦@@
沾大爺說他一個人影都沒看到,我心裡已經有了最差的盤算,

我們跟丟了!


還一大早就跟丟XDDDD
雖然跟丟沒什麼,我們一樣可以自己安排時間,
但鄉下地方可不像在都市,跟丟就去逛街,沒什麼大不了的!知道怎麼回民宿就好。。
不死心!秉持著本人在台灣迷路的原則!
問計程車司機!
但!我不會日文!問路這種事還不是比手畫腳就可以解決的(默)
而且我不知道向日葵怎麼比= =
我還是硬著頭皮去問了,嗚嗚嗚~(在此展現了女性堅強的一面
剛好被我問到的計程車裡有貼向日葵花海的照片(拋棒)
而且就是我們要去的北竜町!

指著照片說:斯哩嘛ㄙㄟ,摳勒,霸斯!霸斯!
以上山頂洞人話翻譯成現代話:不好意思,這個!巴士,巴士!
(公車在日文發音跟英文的Bus是差不多的)
好心司機有用日文問我&@$*(#$&。。。
聽不懂啦!
又再秉持一貫的原則,聽不懂就給他猛點頭就對了XD
好心司機指著斜前方約一點鐘方向的一棟建築物,(碼的,就在眼前
喔YA!他聽懂我在說什麼!
我們猛說【阿哩阿斗!阿哩阿斗】(翻譯:謝謝,謝謝)
快步前進,果然!大伙通通在裡面~車站是室內的,難怪我們會看不到人
呼~車子大概只剩五分鐘就來了~
就醬假裝鎮定的加入大家
目前為止應該沒人知道那天我們兩個搞了多大的烏龍吧XDDDD
也為這次的旅程增添了特別的回憶XD
 

。。。。。。。。。。。。。。。。。。。。。。。。。。。。。。


驚魂記圓滿落幕,接著就是今天的向日葵花田!



北竜町擁有全日本最大的向日葵花田




壯觀的花海廣達14.51公頃,種植估計約75萬株的向日葵
不過很可惜,不曉得是不是太陽太大或是花季快結束了,
這裡的花都不漂亮,垂頭喪氣的,噗XD
 

可是人還是很有朝氣滴


 
真的很愛演!




是我很有攝影的天份嗎?還是這小子太上相?還是沾大爺真的投入?
我拍的照片都不錯阿XDDDD
帥的哩!







而我!不上相?不會演?
請問這是在祈雨嗎?




 
離開向日葵花田後,搭上往深川公車



再轉火車到終點站旭川




領隊要帶我們到旭川吃非常有名的醬油拉麵!
【梅光軒】








店家又因為我們一大群人的造訪而忙碌了起來~




牆壁上掛滿了梅光軒的風光偉業。。。。
由此可知,他在本地真的很有名呢!



我跟沾大爺分別點了左半邊的醬油拉麵&味噌拉麵。。




醬油拉麵


湯頭濃郁,
但是卻不覺得油膩,比之前藏屋的正油拉麵還能讓我們接受的口味。。
叉燒肉入口即化,
日本電視節目真的都不會騙人,這叉燒肉怎麼會軟嫩成這樣!



麵條很有Q度,嚼勁十足!


 
味噌拉麵
滿滿都是現炒的豆芽菜,真的是用炒鍋炒過的,並不是川燙喔。。
湯頭微辣,大家可以想像的味道!
就是【辣豆腐乳】的味道!用辣豆腐乳做成的湯頭XDD
一樣很濃郁,超大碗!讚!
 


接著就是旭川車站前的商店街自由逛街
本人在此全身而退

一直想買雙鞋,我說要25號,
天啊!25號我居然會穿不下!日本女生腳都這麼小嗎?
而且這已經是最大的了!!!

 

回到民宿繼續吃我最愛的媽媽料理!
通通喀光!

雖然下午才吃過拉麵XDDDD
 
吃飽就該泡個暖呼呼的溫泉~

讓自己一覺到天亮 


明天又是一條活龍啦~~~



梅光軒拉麵
www.baikohke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