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A:
高筋麵粉 200g
低筋麵粉   20g
細砂糖        25g
鹽                1/4小匙
酵母粉        3g
奶粉            15g
全蛋            25g
水                115g


材料B:
無鹽奶油    15g

內餡:
芋泥餡        200g

裝飾:
黑芝麻        適量


作法:
1) 材料A全部混合,攪打成糰後加入材料B打出薄膜狀
2) 麵糰放入容器蓋上保鮮膜,進行第一次發酵到兩倍大
3) 麵糰分割成8等分,滾圓後包入內餡在蓋上保鮮膜鬆弛約15分鐘,用手將麵糰壓成圓餅狀
4) 在麵糰邊緣8個開口,放在烤盤蓋上保鮮膜進行第二次發酵約10分鐘
5) 麵糰表面刷上均勻的蛋液,中間灑上一些黑芝麻
6)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190度烘烤15分鐘即可 (烤箱溫度僅供參考)

食譜參考自:孟老師的100道麵包


內餡作法:
1) 芋頭切片用電鍋蒸熟,壓成泥後加入適量白砂糖攪拌均勻即可。




剖開大概就是長這樣



因為本來就是作稍微壓扁在剪花邊的造型,所以稍微會有點塌塌的.





芋泥是自己做的,整個好芋頭XD
果然自己做的還是比較優一點



另外還有打結的造型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作成這樣的話,芋頭味反而都不見了,所以....失敗


我懷疑我是不是得了強迫症?!
明明就不舒服累個半屎,但是我就是要作麵包!就是不想坐著不動!
可是我的小天使那邊一直說你很累了,要休息..
可是另一邊的惡魔又一直叫我做麵包..作麵包...作麵包...反正你很無聊,不如來作麵包..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最近麵包產量比較大的原因

今天小惡魔叫我要作碗粿

現在很想馬上狂奔回家.............

我是不是真的得了強迫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