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讚

讚歧烏龍麵源自於日本香川縣,老闆多次造訪鑽研製麵技術,於2007年引進台灣,並掀起一股超Q彈牙的烏龍麵熱潮.

天讚位在熱鬧的信義商圈卻坐落在安靜的巷子裡,轉進安靜的巷弄,彷彿置身在日本街道一般,
走入地下室便可看到簡單大方的裝潢,座位與座位之間恰如其分的空間不會讓人有太大的壓迫感.
店面裝潢

坐上座位,服務生殷勤的送上菜單,
菜單不會太複雜,簡單易懂(我實在很怕複雜的菜單)
點完餐後,便送上開胃菜


開胃菜正確名字並不清楚,是道冷菜,
煮透的冬瓜放上一些些經過調味的肉燥,剛好可增加一點鹹度而不至於會太清淡.
我一直覺得肉燥是小惡魔,是道非常開胃的菜,淋上肉燥的飯會讓人忍不住吃上好幾碗
這不是小惡魔不然是什麼?

所以我想店家會放上肉末也是開胃的主要原因吧?!
前菜 




天麩羅烏龍麵套餐
天麩羅烏龍湯麵套餐 

天麩羅烏龍湯麵2
烏龍麵咬勁十足,相當彈牙,湯頭有股淡淡的清香




天麩羅2
天麩羅份量十足,有炸蝦,地瓜片,蔬菜等等..
沾著天麩羅醬汁一口咬下麵衣,酥脆的口感真的很過癮!




壽喜燒蓋飯套餐(豬肉)
壽喜燒蓋飯套餐 
雖然沒有華麗的天麩羅,但大大的碗放上適量的肉片,鋪上魯豆腐及洋蔥絲還有蒟蒻絲也是份量十足阿~
可惜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口味太鹹了!吃一口飯必須趕快喝上一口湯才行

後來第二次再造訪時,我又點了蓋飯,並馬上向店家反映是否可以弄清淡一點,
服務生很機伶的馬上問是不是曾經來用餐過,口味部分是不是哪裡需要改進?(很好!我喜歡這種方式)
馬上說明覺得上次來用餐太鹹的問題,
服務生說會向大廚告知這一點...後來送上的蓋飯真的好多了(噗),
這就是服務,不是嗎?!




溫泉蛋
溫泉蛋
日本人很喜歡吃溫泉蛋,這可真是太符合我愛吃半熟蛋的口味啦~~
之前在日本吃丼飯都會加上一顆半熟蛋,
蛋黃混著白飯還有醬汁,這美味的滋味阿.....幸福喔))))))
雖然天讚的蓋飯沒有附溫泉蛋,但我還是要吃!自費單點囉




照燒雞肉餅
照燒雞肉餅
雞肉剁成肉末捏成肉餅,照燒醬汁甜甜鹹鹹沾上半熟的溫泉蛋,又是另一種特別的風味.
肉餅吃的出來脆脆的口感,我想那應該是雞軟骨吧?
加入雞軟骨不止可以讓口感更加豐富,也可以讓都是肉的肉餅不至於膩口.



甜點.抹茶慕斯(?)
甜點
苦苦的抹茶慕斯沾上甜甜的紅豆醬汁變的很好入口喔
可惜我不是很愛吃抹茶,不管怎樣都感覺苦苦的

第二次造訪吃到的甜點是紅豆湯,也是很棒呢



天讚烏龍麵
臺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6號1F
02-87883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