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阿母說以後這裡都是我的地盤』



親愛的多比比,
自從你退伍後,阿母一直在找尋跟你一起擁有更好生活的方法
這半個月以來,你讓阿母很氣自己也很氣你
氣自己為什麼都做不到讓你有安全感
氣自己為什麼讓你有壓迫感
到底問題是出在哪裡?
你不喜歡這個家嗎?!
還是不喜歡阿母?!(吐煙)

前幾天很關心你的連長打電話來問你的近況
阿母批哩趴拉講了一堆抱怨又無力的話,
聽的連長是冷汗直流吧?!(噗)

掛完電話後,阿母開始反省自己,我該做的都作了,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呢?

原來,問題出在這裡!


從今天開始,你有了新的地盤,完完全全屬於你的地盤
這裡就是你的安全堡壘
這裡可以讓你很安心

從今天開始,
我們重新來過,好嗎?!(←袁老師上身)



多比:『我喜歡阿母給我的新家』



.........................................

以下為追蹤紀錄
97.07.01
晚上六點半開始限制多比的行動範圍,限制在走廊後半段
用伸縮桿+小椅子隔離,如果吹冷氣會在拉上簾子

剛開始會有哀求的聲音,不理他
第二次居然試圖突破重圍,自己被椅子的聲音嚇到,多比就放棄了XD
接著開始走來走去有點不安的樣子,不理他

現在是晚上九點半
多比會躲到廚房休息,完全看不到狗影
即使走廊有冷氣,他還是躲在廚房
剛剛去偷看多比躲在哪裡,他趴在籠子前的小空地
(今天我把籠子換了位子)


* *******************************************
吠叫部份(已限制活動後測試)
拿起室內話筒,吠叫一聲(小聲),下安靜口令,多比轉頭躲到廚房去
第二次再拿起話筒,沒有吠叫

***********************************************
假裝咳痰
完全沒反應
**********************************************
手機響
沒反應
********************************************
假裝咳嗽
吠叫(小聲),下安靜口令又躲回廚房

等一下下
又假裝咳嗽
小聲的叫了一聲,一樣下安靜口令,一樣躲回廚房
試了五六遍有吧,多比大多還是會小小聲的叫一聲,下安靜口令就會躲回去廚房

比較特別的是
今天我在廚房組裝層架,要整理籠子附近的環境,所以把籠子搬離到別的地方
後來東西都整理好後,籠子換方向擺放
多比自己一直想要進去放在新位置的籠子裡,東聞聞西瞧瞧的
打開門讓他自己進去,自己站在裡面不動@@
下趴下的口令,多比趴下,
我繼續整理東西,多比也趴在裡面大概待了五分鐘,
看樣子新位置他應該還可以接受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