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點都不像麻婆豆腐的偽麻婆豆腐


材料:
板豆腐(盒裝嫩豆腐不適合)
絞肉
大蒜
辣豆瓣醬
米酒

醬油
香油
蔥末

做法:
1)板豆腐切成四方丁狀.(別切太小,容易糊掉)
2)起油鍋爆香大蒜繼續加入絞肉,一直炒到絞肉變色繼續在加辣豆瓣醬跟肉一起炒香繼續再加米酒
3)加了米酒稍微滾一下之後(會有香味),繼續加水(蓋過絞肉)再加醬油
4)繼續等滾了之後再加豆腐,拌炒一下蓋鍋蓋中小火慢慢煮

5)煮到豆腐入味後,起鍋前加蔥末跟香油拌炒一下就搞定囉!(我自己忘了加香油


煮完才想到
豆腐是不是先煎過,表面恰恰會更好?!

........................................


瑪姬愛說話:

根本就不像麻婆豆腐阿

我也不知道麻婆豆腐怎麼煮,反正就亂亂煮,可以吃就好了,很下飯喔!

後來試吃的時候發現,靠,有點小辣,

ㄟ害,沾大爺不吃辣...煮都煮了,管他的


後來跟沾大爺自首(噗)
吃飯前跟沾大爺說這豆腐有一點點辣喔...然後就繼續看我的電視
過沒多久瞄了桌上的盤子一眼

阿ㄌㄟ!!!通通吃光了


我:不會辣嗎?!
沾:不會阿!



看來這小子很有天份

以後要慢慢加重辣椒劑量,這事兒急不得

(怎麼有種毒害親夫的錯覺)


雖然要每天煮晚餐兼帶隔天的便當,但是其實都煮的很簡單

原則就是一肉一菜一湯,沾大爺一定要吃肉,沒辦法

唯一比較討厭的是要煮好帶便當的菜,尤其沾大爺公司是用蒸籠(好像小學生喔XD)

今天搭配的是鳳梨豆醬涼拌四季豆
我發現要加點蒜末更正點



簡單的兩菜一湯就可以餵飽兩個大人又可外帶兩個便當
好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