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1

Day3 雲場池

早上起個大早準備搭公車前往這次旅程也是很期待的草津溫泉!

草津溫泉位列日本三大名溫泉,和兵庫縣的有馬溫泉、岐阜縣的下呂溫泉並稱,是歷史悠久的溫泉區,觀光景點相當密集(資料來源→背包客棧

在觀光經濟新聞社舉辦的溫泉百選活動已經連續第八年得到第一名。

所以....日本三大名溫泉就只剩有馬溫泉還沒去過耶....找到未來目標了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108/26476/images/20060824095440583.gif  

 

早晨的輕井澤有點冷(14度),看霏霏裝扮就知道了,高領內搭加上厚外套一應俱全!(手上的槍是??)

霏霏在草輕車站(拼圖)  

從輕井澤往草津溫泉只要搭草輕或西武巴士(詳細時刻表請點我)約不到一個半小時即可抵達,公車站就介於阿帕飯店跟新幹線輕井澤站中間,很好找滴!

在等公車的同時遇到可愛圓滾滾的浪貓

貓-3

 

今天的路線是輕井澤→草津溫泉→白糸瀑布→輕井澤

 

當日路線圖

 

白糸瀑布是後來臨時決定要去的。等公車的同時研究一下巴士路線圖發現有順路,且回程公車可到!(需配合特定班次)

早上比預定的時間提早了一個小時搭上第一班公車,若早點離開的話還可以從回程順路下車到白糸瀑布走走,完美!

 

日本巴士最讓人想念的電子計價表

巴士價錢表  

我們是第一站上車所以要看1號的價位,事先已經知道票價要日幣2200,還真不是普通的貴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108/26476/images/20081016153920325.gif

車上享用昨天在舊輕銀座買的肉桂酥皮捲(我自己取的名XD),實在有夠好吃!!

早餐-肉桂酥皮捲  

 

大概坐了一個多小時就抵達巴士總站啦!

巴士總站   

 

一出巴士站馬上就有足湯可以泡,到草津雖然太陽蠻大的但是還是有點冷,那就來泡個足湯吧!!

泡腳亭

泡腳亭-泉質主義  

 

(霏霏一臉剛睡醒的樣子XD)

泡腳亭-霏霏跟把拔   

這是霏霏第一次泡足湯喔!!很有趣的是,我跟霏霏說要不要脫鞋子去泡熱熱的湯啊?很舒服喔...

霏霏居然一口答應說好,會讓我驚訝是因為她並不是很勇於冒險的小孩(噗),通常都是要觀察一下或是一起做給她看她才會願意一起

有事先跟霏說會燙燙喔,要慢慢來喔。小腳丫碰到水的剎那看的出來霏有愣了一下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108/26476/images/20081016153844622.gif 

習慣水溫後整個開心到不行,她應該覺得很新奇吧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108/26476/images/20070523153704831.gif

難得有張全家福,本來我自己找東西墊高要拍,有位騎重機的大叔主動過來說他可以幫忙,真是熱心呀

泡腳亭-全家福

 

泡完湯後整個身子都暖了起來,繼續往前走囉!

路上看到這間很漂亮的日式建築,沿路也有商店可以逛。日本就是這點吸引人,任何觀光區周邊規劃都相當完善舒適

草津溫泉街景-6

 

走個五分鐘印入眼簾的就是草津溫泉最有名的湯(火田)。

湯(火田)-3

湯(火田)-1

湯(火田)-7

湯(火田)-4

這裡是草津溫泉最主要的源頭,每分鐘都會湧出大量的溫泉再用竹製的溫泉管導向各個溫泉旅館

詳細資訊請參考→草津溫泉觀光協會

湯(火田)真的很大,比我想像中還要壯觀!範圍太廣了無法拍出磅礡的全景實在很可惜

湯(火田)-5

湯(火田)-2

湯(火田)-6

這全部都是有硫磺味的溫泉水,水流相當大,稍微太靠近的話會覺得硫磺味有點嗆鼻。雖然如此還是很美很壯觀喔!

 

自從泡過足湯後霏霏就愛上熱熱的溫泉水了,看到旁邊有小池子堅持要摸摸看。

霏霏玩溫泉水  

 

還堅持要自己買小饅頭

霏買饅頭(拼圖)

 

湯(火田)兩側一樣有很多商店可以逛可以買XD

還有台灣人最熟悉的7-11,配合周圍傳統日式建築的風格也有了不一樣的變化

7-11  

排樓

草津溫泉街景-4

草津溫泉街景-5

草津溫泉街景-3

 

這個吃起來有點像法式可麗餅包冰淇淋,味道還不錯

可麗餅冰淇淋      

霏與面具

霏霏

 

在逛街的同時也不斷盤算要去哪泡湯呢?!本來做的功課,大多數人都推薦到西河原大露天風呂,看字面就知道是露天溫泉。

大多數的人都往這個西河原公園走,露天溫泉應該就在那個方向吧!

路牌  

又看到招牌上有大滝乃湯,能在這麼有名的溫泉區與西河原並列在看板上我想應該也是大有來頭,那就改變行程換去這裡好了!

下定決心後便順著指標走去,沿路又是美景不斷

草津溫泉街景-1

草津溫泉街景-2

 

嫩模霏霏偶爾也要出來串場XD

霏霏在草津溫泉-2

霏霏在草津溫泉-3

 

這張把拔拍的真好!!!完美!好有意境~~~TFR1DB.gif  

霏霏在草津溫泉      

 

在路上看到水果店,問了顧店的老奶奶橘子哪種比較阿邁(甜)?歐伊希嗎?(光是橘子就有好多品種跟價位)(我真的是靠認識不到20個日文單字就走天下耶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108/26476/images/20070523153903704.gif  )

和藹可親的毆巴醬還送霏霏白櫻桃喔,連阿母我都還沒吃過什麼是白櫻桃哩!(可惜忘了拍照)

橘子  

 

就這樣邊走邊逛也到了目的地,大滝乃湯

湯屋-1

 

霏霏到此一遊XD

霏霏-2   

湯屋-2

 

在這裡發生了一小段美麗的誤會,櫃檯前有宣傳看板寫著大概的意思就是家庭池一個小時2000日幣,我們看到覺得挺便宜的就決定乾脆泡家庭池好了!

在跟櫃檯溝通問了總費用....要四千多日幣????原來2000日幣後面有備註我沒注意看,內容是寫說個人的湯費另計啦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108/26476/images/20070523153818666.gif

來都來了,就泡家庭池吧!價格已經拋到九霄雲外啦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108/26476/images/20070314114636598.gif  

另外在這我還做了一件小蠢事,櫃台服務員問我霏霏三歲了嗎?我回答"嗨",這聲嗨讓我多付了400塊日幣(三歲以上小童要收費)

明明霏霏還差兩個月阿)))))我這大豬頭TFR4D.gif  ,等我想到已經來不及了,因為我是很久後才突然想到這件事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108/26476/images/20070914191506029.gif    

哈哈,想想也真是有趣,就當花錢買個經驗囉!自助加上語言不太通的狀況下總會遇上一些無法控制的狀況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108/26476/images/20081016153844622.gif

 

因為家庭池只有一間還要等上一組客人離開,等待的同時發現這個有趣的置鞋櫃

木頭鑰匙的設計很特別

湯屋木頭鑰匙  

 

泡湯前後花了40分鐘,因為接著還要去白絲瀑布得趕上預定的公車便早早離開這裡。

 

先在附近找家餐廳用餐。

吃了兩天蕎麥麵換吃烏龍麵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108/26476/images/20070523153704600.gif,味道一樣很優,忘了拍店門口啦><

天婦羅烏龍湯麵定食

烏龍麵   

 

接著要搭公車繼續下一站白絲瀑布,會知道這景點是在新幹線輕井澤站的旅客服務中心裡的旅遊觀光簡介裡看到的,看照片似乎挺值得去探訪。

霏坐公車  

 

事實證明非常值得喔!

--待續--

 

相關資料連結

草津溫泉觀光協會

背包客棧草津溫泉簡介

草輕/西武巴士時刻表

 

閱讀延伸

2012 輕井澤 行前規劃

2012 輕井澤 行程安排

2012 輕井澤 Day1 出發

2012 輕井澤 Day1 阿美橫町、銀座

2012 輕井澤 Day2 築地市場、淺草雷門

2012 輕井澤 Day2 天空樹、無敵家拉麵

2012 輕井澤 Day3 輕井澤

2012 輕井澤 Day3 雲場池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迷妹日常

Maggi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BON
  • 你好! 請問你的小孩乘草輕巴士到草津溫泉需要付費嗎?
  • 不用付費^^

    Maggie Hsu 於 2012/06/14 09:53 回覆

  • BON
  • 謝謝你的極速回覆, 我情況比較尷尬, 孩子剛剛滿六歲, 不知是免費還是半費呢?

    **你的遊記資料非常有用, 謝謝啊~
  • 六歲...應該是要半票了,你可以上草輕巴士的網頁看看有沒有孩童的票價資訊然後也可到背包客棧發問,會有很多熱心的旅友回覆問題,記得要把問題寫清楚一些比較能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很高興能幫上忙喔!祝你們旅途愉快順心^^

    Maggie Hsu 於 2012/06/14 10:54 回覆

  • BON
  • 謝謝~

    隨著追看你的遊記, 又有新問題提問, 希望不會造成你困擾....

    如在輕井澤騎自行車, 逛銀座之類商店或進餐廳午膳時, 自行車是否隨意泊? 有鎖的嗎?
  • 有任何問題歡迎提問喔,我會盡所能回答,因為我也是受旅友們很多幫助.

    日本的腳踏車後輪都有鎖頭可以鎖喔,其實就跟台灣腳踏車一樣只是台灣習慣另外買大鎖.(租車時老闆有教我們怎麼鎖車子)

    逛舊輕銀座時我們是把腳踏車停在入口處有空位不妨礙到行人的地方,在用步行的方式慢慢逛.
    假日步道區遊客非常多,裡面不能騎腳踏車(也沒辦法騎吧)要用牽的,這樣逛街太礙事了XD
    平日的話遊客較少,應該可以騎腳踏車進去,我是覺得這樣也不方便,因為整條街都是商店,有腳踏車太麻煩了,建議停在入口處走進去慢慢逛再繞一圈回來牽車比較順.
    用膳時也是找個方便停車的地方就OK啦!

    租腳踏車的費用部份,假日大多都是一天500日幣,平日只要200日幣喔!我是隔天才發現價格不一樣,可惜我們剛好是安排在假日逛輕井澤><

    看來我要繼續努力生出最後兩天的遊記了XDD

    補充:
    用餐的話要在舊輕銀座外圍先解決,主幹道上幾乎沒什麼餐廳(有肯德基),不然就要繞進去巷子找餐館(例如我推薦的廚餐廳),入口處有幾家傳統的日本料理店,其他地方大多都是西式餐廳

    Maggie Hsu 於 2012/06/14 13:06 回覆

  • BON
  • 好詳盡的解答, 太感謝了!

    我是香港人, 覺得若在香港做同樣事情, 自行車準會很快被偷去, 所以有這個疑慮 XD

    我的確在追看你的遊記啊, 你要加油, hehe

  • 在台灣應該連後輪都會被拆走XDDDD

    最後只剩下第四天的白絲瀑布還沒寫,這兒很美喲^^

    補充:
    (忘了在文章裡有沒有講過)
    記得在車站附近先租好腳踏車,多比價幾家看看價位如何,上次看了幾家是都一樣價位.
    根據我自己做的功課有網友說"離車站越遠越便宜",這是錯誤的資訊喔!(也許年代久遠)
    其實是離舊輕銀座越近會越貴,真正便宜的都在車站周圍!
    以上給你參考^^

    Maggie Hsu 於 2012/06/14 17:23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