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劍演過的戲其實不算少,在請回答1988前大多都是配角居多。

看了記得你、請回答1988、雲畫的月光這三部戲,最讓我著迷的不是呆萌澤也不是深情霸道的世子,反而是讓人徹底翻轉道德觀的"李民"。

從一開始出場時冷漠帶點陰森的眼神就深深吸引著我,想說,天阿!寶劍演技好驚人!!每每都會被他那殺人不償命的眼神震蹑住,大半夜看這部戲有時候還挺抖的!

記得你的故事結構很特別,也燒腦。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大概就是滿滿的bromance了,兄弟間的粉紅泡泡多到都忘了女主的存在啦!!!(寶劍是女二無誤XD)

其中,兄弟相認這場戲最值得一看,也是我的最愛→兄弟相認cut(點我)

在幾經波折後,哥哥李賢(徐仁國飾)終於知道原來鄭善浩律師就是他失散多年的弟弟李民(朴寶劍飾),帶著激動的情緒跑到李民的畫室打算找他問清楚。

一開始李民見到李賢還是一貫的冷漠態度,李賢也追問弟弟是不是去殺人了,也告訴弟弟這些人都不值得你這樣做。

這時候背景音樂停了(這點很讓我佩服),從這裡開始就是兄弟倆(寶劍)演技爆發的時刻!

寶劍從冷淡→暴怒→大吼發洩情緒→態度軟化→雙眼含淚委屈地說"你都沒有認出我來",這一氣呵成的演技,這短短七個字把觀眾的情緒帶到最高點!鼻頭一酸,跟著淚崩阿))))))

李民一開始還很生氣,直到聽哥哥說給我機會解釋,李民的表情很明顯軟化了(兄控哪~),說著台詞"你都沒有認出我來",這時候的情緒還淡淡地,還不太相信哥哥,覺得哥哥其實很希望他已經死了。

但聽到哥哥說,沒有,並不是這樣,寶劍的表情開始轉換為委屈,用哽咽帶點氣音說著"可是你都沒有認出我來",這時候已經徹徹底底地用著李民弟弟的角色把20年來有多恨(想念)哥哥的情緒,透過這短短七個字完整表達出來。

寶劍,演技太驚人啦!!!不光是眼神,肢體語言,連講話口氣、哽咽、氣音通通都是戲!

這一幕每看必哭,總是想著弟弟這些年來帶著怎麼樣的心情去偷看哥哥,默默的觀察了20年,看著看著都跟著心痛了><

 

arrow
arrow

    Maggi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