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GT-120505.jpg

朴寶劍的所有

1993年生,今年25歲,在去年完成了從傻傻的圍棋天才到挑剔驕傲的王世子的轉變。從【請回答1988】到【雲畫的月光】他一躍到達顛峰,同時成為廣告界的新星,卻依然獲得一致讚賞。在助演和配角時期,他認真地對拍攝現場的所有人介紹自己:"大家好,我是演員朴寶劍。",而現在終於廣為人知,真棒阿!

TNGT-120504.jpg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沒有任何人催促依然會在現場匆匆忙忙奔跑的藝人,拍攝中要換衣服的時候總是跑著去又跑著回來。

 因為其他工作人員在等待,我就必須把準備的時間減到最短。化妝、髮型、服裝這些都需要很長的時間,工作人員們總是在等著我,所以我不想因為自己而讓大家等太久。

拍攝外景地就算是掉了薄薄一張紙也會撿起來,總能發現其他工作人員看不見的細節,連工作人員的髮色變了也會馬上知道。不管看到什麼,都會細心地記住視野中的所有。

 演戲時觀察力也很重要。仔細地觀察後,就會對人、事的特徵和優點有明確的認識。持續細心地觀察能讓我領悟之前的盲點。我認為世上沒有無意義的事物,即使稍縱即逝也會努力記住。

電視劇雲畫的月光收視率一路飆升並在好評中終映。最近怎麼樣?是閒暇又滿足的狀態嗎?

 最近過得很平凡。在學校裡度過了充實的時間,也去了美國洛杉磯拍攝畫報。最近有亞洲巡迴粉絲見面會的日程,12月10日在吉隆坡,12月17日在香港舉辦了粉絲見面會。

洛杉磯是個怎麼樣的城市呢?喜歡那裡嗎?

    天氣很好,美食也很不錯,很喜歡,哈哈。騎自行車或步行觀賞這個城市,樹木、建築一切的風景都十分新奇。這裡感覺很自由有趣,不知不覺就融入到洛杉磯特有的氛圍中了。回國後總是懷念在那裡度過的時間,真是珍貴的回憶阿。

平時是怎麼度過的呢?休息的時候覺得獨處更舒服嗎?

 我喜歡吃點美食、聽音樂、睡覺和看電影,偶爾彈一下鋼琴。

平日裡和誰在一起最自在呢?

 家人和公司朋友們一起的時候。其實說實話跟誰在一起好像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心裡一直都非常安穩舒服。

無論是誰,都會稱讚朴寶劍很善良。對所有人都善良、真心對待的話,會不會讓自己受傷?

 雖然也會那樣.......萬幸的是至今沒有受過比較大的傷害。我若真心待人,對方也會誠心待我。

心煩或生氣的時候該怎麼辦?

 我也會毫無理由的那樣,但不會有很大的壓力,那樣的情緒很快就會舒緩。和喜歡的人一起吃著美食聊天就能很快舒解壓力。

聽到"真善良"這句話總能笑出聲來,還有哪些話能讓你聽後很開心呢?

 演技很好的話?作為演員每次聽到那樣的稱讚,真是讓人最開心的事了。謝謝。

作為演員,比起了解自己的內心更要了解飾演角色的內心。在【雲畫的月光】中,你也有了解過李韺的內心嗎?

 陪在李韺身邊有很多人,但他能完全相信的人只有自己的父王、淑嬪娘娘、明溫公主。他們雖陪在李韺身邊卻需要李韺保護,飾演王世子李韺的時候常常能感受到他的孤獨,因此李韺才更加深沉。值得感謝的是我是受到很多愛的人,身邊也有許多可信任可依靠的人。李韺卻從小孤獨又兼負巨大的責任,真是個非凡的男人。

電視劇中李韺是負責散發魅力的人物。他會說"哪裡還能找到這種的男人?"他有著和年齡不太符合的領導力、包容力、責任感而且還十分傲嬌,懂得談戀愛的方法。要表現出這樣擁有多種人格魅力的人會很困難吧?

 這是一個罕見的王世子的角色,他和我們之前對王世子的刻板印象不同。讓我抹去了之前對王世子的固有印象,嘗試演出一個瀟灑自由的李韺的形象。李韺被看成是宮中唯一的"搗蛋鬼",在電視劇前期表現出這樣的形象。而在電視劇的後半部分又要展現出他隱藏著的慎重又有包容心的一面。真有魅力啊,導演、劇本和服飾都幫助我了解李韺,這讓我十分的感謝。他那種和年紀不相符的成熟感,和與年紀相符的少年的情感讓我頗同感。

李韺也很驕傲。看著你飾演的李韺會感覺朴寶劍本人也有些驕傲吧。

 這個嘛。是有點?哈哈,我也不知道。一開始想演出這種驕傲的感覺還有點困難,這是沒有親身經歷過就很難表現出來的,即使理解了也很難。雲畫的月光播出後,在網路上觀眾們選出印象最深刻的場面就是那個掉進坑裡的畫面,好像也是從那時候才學會表現李韺的驕傲感吧。除了驕傲,我還能切身感受到他的性格、感情和心理。

喜歡的心意也非常具體的表現出來了。和搭檔的心靈相通是決定能否完美的將內容呈現出來的關鍵。對於搭檔是金裕貞而感到慶幸的點是什麼呢?

 首先裕貞作為演員來說是我的前輩,演技非常地棒經驗也很多。被選為裕貞的搭檔我心裡非常踏實。再加上她在理解感情然後表達出來的方面非常出眾,一起合作之後也越來越感受到他真的是個很棒的演員。受到她的激勵自己也學到很多。

剛開始的時候兩人都有些怯生,本來不是認生的性格吧?

 沒有辦法,是通過這次的作品第一次見面的,甚至最開始裕貞叫我"朴寶劍先生"!從剛剛提到的"掉進坑裡的戲"的拍攝之後就和裕貞非常迅速地變得親近了。隨著之後的拍攝漸漸地互相依靠著自然關係就變好了。

現在脫離李韺回到朴寶劍,有沒有感覺到空虛?

 李韺這個角色對於我來說是非常珍貴的,好像很久都沒辦法忘掉。在拍攝【雲畫的月光】的時候意識到自己有很多的不足。為了能正確地理解這個角色一直向導演還有編劇詢問相關的內容,想要做好的慾望非常的大。盡全力努力出來的作品大家給予了很好的反應感到非常慶幸,收到很多的喜愛感到非常幸福。

以前說過這樣的話,"對我給與喜愛的事情感到神奇","好奇大家喜歡我怎樣的模樣"。現在稍微了解一點了嗎?

 哈哈,還沒。現在也非常得好奇。還是像以前一樣對於給予我喜愛的人非常多的事實依然覺得神奇。

結束了【雲畫的月光】之後從補償休假回來了。現在經常會被粉絲們圍堵起來,招手的時候護欄都倒塌了。現在你的一個動作而爆發性的湧來了各種狂熱回應。

 說實話這是最近特別能感受到的一部分。認識我的人越來越多了,和以前大不同了,因為我的一個行動而給大家造成損失或者可能會陷入到危險的情況中。

成為演員夢想的畫面是什麼?會回憶自己踩著紅毯參加頒獎典禮的樣子嗎?

 作為演員最重要的就想通過各式各樣的作品展現出好的樣貌給大家看。在演員之前,作為人來說,要成為一個溫暖的能影響大家的人。走上紅毯參加頒獎典禮這事情本身就是有很大的意義。

從小的配角開始在電影和電視劇中非常穩定的累積著自己演員生涯的作品集。一起來回顧一下這些吧,你演員的味道是什麼呢?

 做演員的話能學到的東西非常的多。在準備【雲畫的月光】的時候還學習了騎馬和玄鶴琴。通過演員這個職業,在準備演戲的同時自己能做的事情也越來越多了。通過演戲能嘗試著體驗各式各樣的生活這點事無法用言語來說明的。能成為某個人體驗著某種生活是非常好的福氣。在現場包括前輩們在內和很多人一起工作的同時也受益良多,這是受到祝福的職業,覺得成為演員是非常棒的想法。真的。

記得你之前說過"希望日後會一直有變化但不變質"最近有沒有什麼別的決心?

成為一個明白人,對自己正直對別人誠實,無論何時都為了成為正大光明堂堂正正的人而努力。

 

翻譯:(weibo)朴寶劍吧ParkbogumBar

arrow
arrow

    Maggi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