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不是因為追寶劍,我好像一直都沒想過要去新加坡旅遊。😅
雖然只去五天(班機午去午回,實際上只有三天),該吃的也吃了,該玩該看的也看了,每天玩到超過晚上10點才回飯店,到底為何要把自己跟小孩搞到這麼累...😆

入境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一印象就是,手扶梯速度超~~~快!!!是那種快到會重心不穩往後傾的速度 ,到最後一天還是無法適應這種高速手扶梯,覺得可怕@@

2017-08-05 14.04.22.jpg

(Merlion Park 新加坡著名地標)

 

【美食 - 不怕你不愛,只怕你小鳥胃不夠裝】
在出發前,好友已經提醒過我們要吃多一點,因為所有食物都很好吃!
果不其然,不管是哪種料理都很合我們的胃口,連霏霏都吃得很香,餐餐都欲罷不能呢!
景點,累了懶得去可以刪,但吃得可不行!就算搭小黃也得去!(龍海鮮螃蟹就是直接小黃奔去XD)
從頭到尾完全沒少吃一餐😂😂

咖啡、奶茶方面本來以為會甜到難入口(我實在很怕喝甜飲),但實際上很OK耶,不管熱的、冰的甜度都很剛好!連甘蔗汁都不會太甜,反而很清爽順口~
但其實這幾天喝最多的是可樂,在新加坡點這類氣泡飲都會送上一杯冰塊,可樂+冰塊整個消暑阿~~~~(打嗝)

【交通 - 搭地鐵+小黃趴趴造好方便】
不管去哪個景點搭地鐵都能抵達。
指標想當然爾都很清楚,三天都沒坐錯方向,只有走在地面上會迷失而已。
我路癡沒辦法,害妹妹跟霏霏在大熱天跟著我走了不少冤枉路😅
另外,新加坡小嘛,真的走累可以考慮搭小黃,車資跟台北其實差不多。(有時甚至我還覺得台北比較貴= = )

2017-08-05 15.50.16.jpg

(鴨子船上拍的金沙酒店)

 

【住宿 - 維多利亞酒店】
就在市中心,地鐵百勝站走路3分鐘。
新加坡住宿真的很貴,隨便一家最最最普通的酒店都要三千起跳(菸)
還好入住後品質、地點都不錯,3人房比我們想像中要大~很多。
床柔軟舒適、枕頭軟硬適中、吹風機非常好用(對女生來說這很重要)
我更喜歡這家飯店的被子,蓋起來好舒服,真想A回家(大誤)
(備註:入住要付押金新幣100,退房檢查無損毀物品就會立刻退款)

 

【語言】
著名景點中文都能通(真是萬幸XD)。
一般商店(例如小7)的話有可能會遇到印度籍店員就得用英文溝通了。
話說,這次在新加坡真的很考驗我的英文聽力,英文就已經不怎麼樣了,遇到印度式英語(例如飯店櫃台就是印度籍)真的讓我頓時對英文失去信心,想說我英文真的已經破到這種程度了嗎?!為什麼我都聽不懂阿阿阿阿阿(顯示崩潰)
還有遇到會講閩南話的小黃司機,我們走錯路太累,短程也願意載,還開心跟我們聊天說他常來台灣玩XD

【物價 - 新幣1:台幣22-23之間】
最簡單易懂的說法就是:每餐都是台灣百貨公司美食街的價位,算中高價消費水平。
水的話,跟日本一樣打開水龍頭就可以喝。礦泉水一罐如果我沒記錯大概1.5-2塊新幣約44塊台幣。
題外話:第一次到幣值有小數點的國家,整個腦袋卡住,錢變得好複雜😂

2017-08-04 11.13.16.jpg😂

(聖淘沙-巨大魚尾獅)

 

【其他】
這幾天下來最讓我讚嘆的其實是空氣品質。
幾乎聞不到廢氣的味道,明明路上車子也很多阿,怎麼空氣會這麼好!此時此刻最想念的就是新加坡新鮮的空氣啦😭

最後就是不管是Taxi司機還是餐廳服務員,任何我們遇到的人都好親切,問路也很熱心幫忙,揪甘心ㄟ~
我喜歡新加坡💛 更喜歡寶劍(拖走)

 

#新加坡很適合沒耐心的我_走路快_連出餐都超快_講話也很快才妙
熱飲比冰飲便宜_熱得要死是誰要喝熱的_都買冰的阿_天底下商人都一樣聰明_誤
新加坡熱但台北更是讓人崩潰的熱
寶劍下次去新加坡可能也會是我的第二次
好想念酸酸辣辣的生辣椒醬
有懼高症者就別去金沙酒店頂樓看夜景了_上去後立馬後悔只想趕快下來_浪費錢
#環球影城比較適合10歲以上大朋友_霏霏第一個遊戲笑著進去哭著出來_哈哈哈哈哈
#每天累到沒力氣寫明信片_親愛的好友們sorry.....

arrow
arrow

    Maggi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