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
牛肉絲1/3碗
豆干5片
蔥2支
辣椒1支
鹽巴適量
大蒜2瓣
醬油1大匙


醃料 :
沙茶醬0.5大匙
醬油2小匙
水2小匙
味霖2小匙
太白粉2小匙
做法 :
1.牛肉絲用醃料醃約15分鐘,豆干和辣椒都切成絲,蔥切絲或切成段都可以..大蒜拍碎.
2.起油鍋爆香大蒜,再入牛肉絲炒到半熟.
3.續入豆干絲拌炒,此時太乾的話可以加一點點水,再入醬油和鹽巴調味.(口味較淡者,可不加鹽巴.)
3.起鍋前,入青蔥和辣椒絲配色即可.

瑪姬 :
1.我家沾大爺不吃辣(真難搞),所以辣椒我都有去籽..就不會辣了..只是單純配色用的..
喜歡吃辣的丙佑,可以加點辣椒醬喔,若是辣椒醬有鹹味...就可以不用再加鹽巴了..
2.這道菜是從食譜書上學來再改良滴...(謝謝玉惠送的食譜喲 ),我有認真學...
3.我覺得...炒菜若要加入肉絲的話..肉絲最好都醃過醬油和味霖,且..一定要再加"太白粉"(或其他粉)..
我都是加太白粉啦...這樣肉絲炒過才不會變澀變硬...甚至會是嫩的^^
為什摸捏?!因為阿...簡單說就是太白粉會包住肉...不會讓肉過熟..導致變硬囉...
像蚵仔麵線...蚵仔都會裹粉水煮過...就是怕蚵仔加熱後會縮水是一樣的道理喲!
4.還是那句話...調味料請自行斟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ggie Hsu 的頭像
    Maggie Hsu

    迷妹日常

    Maggi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