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吋烤模)

材料:
(A)蛋白3份,白砂糖45g,玉米粉15g
(B)奶油乳酪250g,白砂糖15g,奶油10g,蛋黃3份
準備動作:
1.奶油乳酪&奶油室溫軟化
2.烤模內底部舖上烘培紙,烤模外包一圈鋁泊紙
3.烤箱預熱180度
4.烤盤裝熱水


做法:
(1)材料(A)的蛋白先用電動攪拌器打到微起泡,再分次加入白砂糖&玉米粉,
   打到中性發泡備用.
(2)材料(B)除了蛋黃外用電動攪拌器打勻,再分次加入蛋黃打到鬆發.
(3)做法(1)用刮刀分次拌入做法(2)輕輕拌勻.倒入烤模.
(4)做法(3)放在裝了熱水的烤盤上(水浴法),烤箱180度烤約60分鐘.
(5)時間到時,繼續將成品放在烤箱裡,直到涼為止.放涼後在脫模放入冰箱.
   建議冰涼後食用,風味更佳
        (刷上鏡面果膠會更美,但是我沒有鏡面果膠啦XD)





如何切出美美的起司蛋糕切面:
→ 準備半鍋熱水或溫水,毎要下刀一次就要用熱水淋刀子一次,並擦乾後才下刀.
  下刀時切勿用壓的,要用割的(噗)←實在很難形容
 ( 刀子一定要用有鋸齒狀的蛋糕刀)

  不斷重複淋熱水擦刀子的動作來切起司蛋糕,就會有很漂亮的切面了喔!



...............不正經愛聊天............

第一次作重乳酪蛋糕,又成功了耶..(心裡開始擔心我的第二次會變怎樣= =)
可是..可是我不敢吃乳酪蛋糕阿
昨天嘴巴癢試吃了一口,媽阿~~~~好噁心~~~~~全身寒毛都豎起來了啦,倒吸一口氣..
差點沒把晚餐都吐光光...(現在用想的都覺得反胃)
從小對奶製品就有莫名的恐懼,
喝一杯牛奶還會連拉三天,差點沒拉到虛脫(昏)←傳說中的乳糖不耐症
但是又愛喝奶茶..請問這到底是什麼病?!噗~~~
不過還好我有一堆現成的白老鼠供我使喚,
我的好同事們阿~~~~就拜託幫我試試味道囉..

by the way

醫藥費請自付


食譜來源→ CL的手創點心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